【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大陸OTT業者愛奇藝申請落地許可,經濟部投審會發文給主管機關文化部、陸委會、NCC徵詢意見,文化部長鄭麗君13日表示,目前電影電視影音串流服務是列為陸資不能許可的項目。

文化部13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政府如何因應OTT產業新發展趨勢」,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時問及日前愛奇藝申請落地許可文化部的態度。

愛奇藝為搶攻台灣收視戶,今年3月愛奇藝台灣站率先開站,同時也向經濟部投審會遞交文件,申請落地許可,經濟部投審會日前也依照程序,發文給主管機關文化部、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陸委會諮詢意見。

鄭麗君說,「文化部會基於本國文化傳播權,還有基於來台投資許可辦法(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大陸地區人民來台設立分公司或辦事處許可辦法),這個法裡面目前電影電視影音串流服務是列為陸資不能許可的項目,我們會據以這樣回覆」。

文化部對愛奇藝申請落地表態不贊同,不過鄭麗君強調,此案在制度上的決定權仍在投審會,但強調中國對台灣在影視內容上有審批制度,反之台灣沒有,「我們追求文化交流要對等」,文化部希望能考量到兩岸文化交流對等。2016/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efcaun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